去年做了无票收入又开票怎么申报

2026-02-24 09:47 来源:好会计 阅读量:5041

导读:凡是在交易中,都是要取得发票的,会计需要根据发票来做账,在税务上也需要根据发票来报税.但有时候如果发生的数额比较下,零星的费用大多没有开具发票.那么去年做了无票收入又开票怎么申报呢?这种情况要开红字来冲.

去年做了无票收入又开票怎么申报

直接开票就好了,开了票申报时,未开票收入填红字,开票收入按照全部开票正常相加就好.

比如有100万,就按正常销售收入报100万,无票收入一100万.

就正常开票100,申报时,在附表一的"未开票收入"中,用-100冲掉(这100,前面无票,我已经交过税了,所以不能重复)

去年做了无票收入又开票怎么申报

无票收入的账务处理

未开票收入,顾名思义就是没有开发票的收入.在实际销售中,有的销售金额很小,且是对自然人销售的,很多都不开发票(比如买包盐).但是这部分收入也是经营者的应税收入,需要依法申报纳税的.法律许可条件下,在实际销售中会有金额很小且是对自然人的销售,开发票没有实际意义.但这部分收入也是经营者的应税收入,需要依法申报纳税,这部分收入就是未开票收入.

1、销售时的会计分录:

借:应收账款(或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未开票收入

贷: 应交税费--应缴增值税-销项税额

(注释:也就是说,即使没有开票,也要缴纳税款的)

2、开具发票时的会计分录:

借:主营业务收入--未开票收入

贷:主营业务收入-**公司

在税务上,做无票收入,需要交税,在凭证摘要里注明一下"本月无票收入",分录与开票收入分录做法一样.

无票收入,就是不开发票的收入,通常是付款人不需要发票.对于这种收入应与开票收入一样,正常核算并纳税,做账依据有收款单及你的履约证明等.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

企业所得税分月或者分季预缴. 企业应当自月份或者季度终了之日起十五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

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五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企业在报送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时,应当按照规定附送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有关资料.

去年做了无票收入又开票怎么申报?这种情况下,可以直接开票的,然后将未开票收入进行冲减就可以了.一般都是使用红字冲销法.另外,如果在会计上有无票收入也是正常来入账的.在税务上,无票收入也是要报数的,否则会有税收风险.

大家都在问
您正在与金牌答疑老师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