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可以开增值税专票吗
导读:在实务中,我们会发现去加油站加油,取得的都是增值税普通发票,但是加油站不是都为一般纳税人吗?怎么开具的不是专票呢?这算是一种特殊情况,因为专票不能向个人开具,所以都是开的普通发票,那么加油站可以开增值税专票吗?
加油站可以开增值税专票吗
暂时还是不能直接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
一般来说,在加油站加油只能开出普通发票,开不了增值税发票,这部分费用就没办法抵扣,使企业本该享受的好处没有享受到.开增值税发票需要专用的防伪税控设备,如果每个加油站配一套将增加供油企业成本,目前看来也不现实.
有些企业在加油站加油的费用可以先开成普通发票,把这些发票攒上两三个月,再一起拿到税务大厅换开成增值税发票.可是在实际操作中发现,这个办法对企业来说很不方便,因为运输车辆在路上加油的费用,司机开了普通发票回去后要很快到财务入账报销,很难再汇集起来去换增值税发票.
正规加油站都是必须要提供增值税发票的,通常的零售一般给的是普票,如果要专票(抵扣用)需要到指定的店领取.

去加油站冲卡但未给发票如何做账
1、如题所述,在通常情况下,油站在实际加油消费后才予如实开票,那么,该充卡充值款项一般作为预付款;
2、在实际工作当中,如属于现金充值的,经办员工在充卡时一般会先从公司中借支备用金,填制现金借支单据经审批后取得现金前往油站进行充值,会计处理则借记其他应收版款(经办员工),贷记库存现金,待取得发票后才予进行销账处理;如属于银行划转充值的,那么,经办员工填制款项支付单据经审批划转后,由油站凭以充值,应借记其他权应收款(经办员工或油站),贷记银行存款,待取得发票后进行销账;
加油卡充值时取得的是不征税发票,由于没有发生实际消费,不可以直接计入成本费用税前扣除,账务处理上计入预付账款科目:
借:预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等
待实际加油的时候再从预付账款转入成本或费用科目.
根据上文,加油站可以开增值税专票吗?一般都是开具普通发票,因为很多去加油站加油的,并不需要专票,如果企业需要的话,可以到指定的加油站开具,不过比较麻烦.以上就是小编的回答,感谢大家阅读,有疑问的话可以留言.
- 上一篇: 两个自然季度同比怎么算
- 下一篇: 保险费属于采购成本吗

- 交电费是交上个月的还是这个月的 2025-12-18
- 合同履约成本为什么是存货 2026-03-02
- 办税人员怎么删除或者更改 2025-12-26
- 库存过大有什么税务风险 2026-02-14
- 商誉减值损失计入什么科目 2025-12-20
- 销项负数进项税发票怎么勾选认证 2025-12-18
- 定额发票累计领用金额是什么意思 2026-02-22
- 事业单位什么收入不需要上缴财政 2025-12-18
- 报表应交税费从哪取数 2025-12-20
- 塑胶地板属于固定资产吗 2026-02-24
- 甲公司进行资产清查时发现短缺一台笔记本电脑,原价为4500元,已计提累计折旧2000元,购入时增值税税额为720元。经查明属于管理人员的责任,管理人员需赔偿1000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事项影响甲公司当期损益的金额为( )元。 A800 B1500 C1900 D2265 购买时的税款已经给出是720,为什么还要重新计算 2026-01-03
- 老师,我们需要支付给个人几十户每户四千的费用,是贷款利息,但是以工资的形式发,能用现金发吗? 2026-04-03
- 文化事业建设费申报表的申报品目 申报上是灰色的 怎么填 2026-02-26
- 今年个税年度汇算清缴吗?申报错误的可以更正是吗?不涉及滞纳金,和企业所得税一样? 2026-04-12
- 老师打印的电子发票是A4满版的可以作为报销凭据么? 2026-04-12
- 老师,我想问一下,我单位法人自己居住的房子开单位租赁费,那单位真的租房子也开开租赁费这样可以吗? 2026-01-25
- 老师好,8月5日借了一个公司100万,计提利息是从哪个月开始,直接在8月份计提利息借财务费用贷其他应付款?我本金记入了应付账款,利息计入其他应付款还是应付账款 2026-01-15
- 老师,会计交接相关事项都有哪些?有模板吗? 2025-12-19
- 老师 拍摄节目给嘉宾买的意外险计入哪个科目?@答疑-宋老师(1002967304) 2026-02-08
- 昨天财务管理考试有题和答案出来不,我想看看答案 2026-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