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小微企业应选哪个表减免
导读:小微企业的增值税与所得税等税费都有着相关的税收优惠,如果能享受这些政策的话,申报纳税的时候要记得填好,那么符合小微企业应选哪个表减免?下文会根据增值税与所得税来说,大家快来一起学习小微企业的减免税务知识吧.
符合小微企业应选哪个表减免
1、符合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政策的条件,将免税数据填写在"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小微企业免税额"栏.
2、填表说明:
(十)第7栏"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填写符合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免税销售额,不包括符合其他增值税免税政策的销售额.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不填写本栏次.
(十八)第15栏 "小微企业免税额":填写符合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增值税免税额,免税额根据第7栏"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和征收率计算.
小型微利企业减免税额,是根据实际的利润额计算,不超过20万的话,直接用实际利润X15%来算减免额.
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小微企业的减免税额怎么算
1.假设第一季度的应纳税所得额是100万,这个就很简单了,100*25%*20%=5万,那么正常应该交多少100*25%=25万,所以减免的就是25-5万=20万.
2.假设第一季度的应纳税所得额是200万,满足小型微利企业条件,又应该交多少企业所得税呢?
这个时候就要分段算了
不超过100万的部分:100*25%*20%=5万
超过100万,不超过300万的部分:
(200-100)*50%*20%=10万
合计企业所得税=5万+10万=15万
正常缴纳企业所得税为200*25%=50万,所以减免税额50万-15万=35万
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同时符合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等三个条件的企业.
本文的内容到此结束,符合小微企业应选哪个表减免这问题大家都明白了吗?小微企业的所得税税率是20%,然后增值税的话,有些小微企业符合小规模纳税人的标准,那么税率就是3%.以上,若还有疑问的话,请点击小窗口进行提问.
- 上一篇: 支付证明单与费用报销单的区别
- 下一篇: 生产桶装水的会计账务处理

- 交电费是交上个月的还是这个月的 2025-12-18
- 合同履约成本为什么是存货 2026-03-02
- 办税人员怎么删除或者更改 2025-12-26
- 库存过大有什么税务风险 2026-02-14
- 商誉减值损失计入什么科目 2025-12-20
- 销项负数进项税发票怎么勾选认证 2025-12-18
- 定额发票累计领用金额是什么意思 2026-02-22
- 事业单位什么收入不需要上缴财政 2025-12-18
- 报表应交税费从哪取数 2025-12-20
- 塑胶地板属于固定资产吗 2026-02-24
- 甲公司进行资产清查时发现短缺一台笔记本电脑,原价为4500元,已计提累计折旧2000元,购入时增值税税额为720元。经查明属于管理人员的责任,管理人员需赔偿1000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事项影响甲公司当期损益的金额为( )元。 A800 B1500 C1900 D2265 购买时的税款已经给出是720,为什么还要重新计算 2026-01-03
- 老师,我们需要支付给个人几十户每户四千的费用,是贷款利息,但是以工资的形式发,能用现金发吗? 2026-04-03
- 文化事业建设费申报表的申报品目 申报上是灰色的 怎么填 2026-02-26
- 今年个税年度汇算清缴吗?申报错误的可以更正是吗?不涉及滞纳金,和企业所得税一样? 2026-04-12
- 老师打印的电子发票是A4满版的可以作为报销凭据么? 2026-04-12
- 老师,我想问一下,我单位法人自己居住的房子开单位租赁费,那单位真的租房子也开开租赁费这样可以吗? 2026-01-25
- 老师好,8月5日借了一个公司100万,计提利息是从哪个月开始,直接在8月份计提利息借财务费用贷其他应付款?我本金记入了应付账款,利息计入其他应付款还是应付账款 2026-01-15
- 老师,会计交接相关事项都有哪些?有模板吗? 2025-12-19
- 老师 拍摄节目给嘉宾买的意外险计入哪个科目?@答疑-宋老师(1002967304) 2026-02-08
- 昨天财务管理考试有题和答案出来不,我想看看答案 2026-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