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固定资产税率是多少
导读:固定资产是能为企业带来经济流入的资产,当我们要处置固定资产的时候会产生一定税费,税法上按照销售旧物处理,那么销售固定资产税率是多少呢,一般按照两个点来征收,详细的情况请接着查看下文,以下是小编整理的资料.
销售固定资产税率是多少
出售固定资产税率是按2%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企业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属于应征消费税的机动车、游艇、摩托车,售价超过原值的,按照4%的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售价未超过原值的,免征增值税.
企业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其他属于货物(除游艇、摩托车和应征消费税的汽车外)的固定资产,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的,免征增值税;属于企业固定资产目录所列货物;企业按固定资产管理,并确已使用过的货物;销售价格不超过其原值的货物.
除以上两种情况外,企业销售其他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包括旧货经营单位销售旧货和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应税固定资产),无论其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或小规模纳税人,也无论其是否为批准认定的旧货调剂试点单位,一律按4%的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销售固定资产的账务处理
第一种情况:未提完折旧将固定资产出售
1、转入固资清理
借: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原值)
2、出售固定资产价款
借:银行存款
贷:固定资产清理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3、固定资产清理转入资产处置损益
(1)如"固定资产清理"账户是借方余额,则为清理的净损失
借:资产处置损益
贷:固定资产清理
(2)如为贷方余额是清理的净收益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资产处置损益
第二种情况:已提足折旧固定资产出售
1、因提足折旧,此时固定资产清理为0
借: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原值)
2、出售固定资产价款
借:银行存款
贷:固定资产清理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3、固定资产清理转入资产处置损益
(1)如"固定资产清理"账户是借方余额,则为清理的净损失
借:营业外支出
贷:固定资产清理
(2)如为贷方余额是清理的净收益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营业外收入
好了,销售固定资产税率是多少已经讲完了,销售固定资产也就是对企业的固定资产进行处置,上文列举了会计分录,通过分录我们能更好更直观的学习.需要缴纳的增值税同样要计入应交税费.本站随时提供财会知识讲解,欢迎关注
- 上一篇: 资产负债表不平的主要原因
- 下一篇: 应收账款怎么分录

- 交电费是交上个月的还是这个月的 2025-12-18
- 合同履约成本为什么是存货 2026-03-02
- 办税人员怎么删除或者更改 2025-12-26
- 库存过大有什么税务风险 2026-02-14
- 商誉减值损失计入什么科目 2025-12-20
- 销项负数进项税发票怎么勾选认证 2025-12-18
- 定额发票累计领用金额是什么意思 2026-02-22
- 事业单位什么收入不需要上缴财政 2025-12-18
- 报表应交税费从哪取数 2025-12-20
- 塑胶地板属于固定资产吗 2026-02-24
- 甲公司进行资产清查时发现短缺一台笔记本电脑,原价为4500元,已计提累计折旧2000元,购入时增值税税额为720元。经查明属于管理人员的责任,管理人员需赔偿1000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事项影响甲公司当期损益的金额为( )元。 A800 B1500 C1900 D2265 购买时的税款已经给出是720,为什么还要重新计算 2026-01-03
- 老师,我们需要支付给个人几十户每户四千的费用,是贷款利息,但是以工资的形式发,能用现金发吗? 2026-04-03
- 文化事业建设费申报表的申报品目 申报上是灰色的 怎么填 2026-02-26
- 今年个税年度汇算清缴吗?申报错误的可以更正是吗?不涉及滞纳金,和企业所得税一样? 2026-04-12
- 老师打印的电子发票是A4满版的可以作为报销凭据么? 2026-04-12
- 老师,我想问一下,我单位法人自己居住的房子开单位租赁费,那单位真的租房子也开开租赁费这样可以吗? 2026-01-25
- 老师好,8月5日借了一个公司100万,计提利息是从哪个月开始,直接在8月份计提利息借财务费用贷其他应付款?我本金记入了应付账款,利息计入其他应付款还是应付账款 2026-01-15
- 老师,会计交接相关事项都有哪些?有模板吗? 2025-12-19
- 老师 拍摄节目给嘉宾买的意外险计入哪个科目?@答疑-宋老师(1002967304) 2026-02-08
- 昨天财务管理考试有题和答案出来不,我想看看答案 2026-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