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缴分包抵扣规定
导读:本篇文章将说明预缴分包抵扣规定的内容.这是一般纳税人要看的规定,预交分包说的是企业预缴分包所产生的税款,在预交的时候可以抵扣分包款取得的进项发票.更多的解答请大家继续往下看,下文是小编整理的参考资料.
预缴分包抵扣规定
一般纳税人跨县(市)提供建筑服务,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应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计算应纳税额.纳税人应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后的余额,按照2%的预征率在建筑服务发生地预缴税款后,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您公司选择一般计税,在施工地预缴税款时可以扣除分包款;在实际申报时,计税收入因为是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所以,分包项目取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抵扣进项税.
根据《纳税人跨县(市、区)提供建筑服务增值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17号)的规定,纳税人跨区域提供建筑服务的,应按规定在劳务发生地预缴增值税.在预缴增值税时可以扣除分包款,但分包款必须取得合法有效的凭证.
从分包方取得的2016年5月1日后开具的,备注栏注明建筑服务发生地所在县(市、区)、项目名称的增值税发票.

抵减的分包款发票需要满足的条件
对于分包款的发票主要适用第二款的规定,可以看到只对时间和填制方式进行了要求,因此在跨地区经营过程中,建筑施工企业预缴增值税时可以抵减的分包款发票应满足以下条件:
1、必须是2016年5月1日后开具的,在此时间之前的发票,只能是建筑业营业税发票;
2、只需要在备注栏注明建筑服务发生地所在县(市、区)、项目名称,不管是材料销售发票还是建筑施工发票,或者是勘测设计发票均可;
3、简易计税方式或一般计税方式下,在预缴税款时,不论是普通发票不是专用发票,均可以抵减预缴税款.
以上,就是预缴分包抵扣规定的内容.学习了本文之后,大家应该对预缴分包的抵扣有了一定了解.一般来说这是建筑行业一般纳税人所适用的规定,建筑行业需要预缴增值税,具体的核算大家可以继续咨询本站老师,我们接着来讲解.
- 上一篇: 个人往来能转注册资本吗
- 下一篇: 单位怎么批量操作个税年度汇算清缴

相关资讯
相关热门文章
- 交电费是交上个月的还是这个月的 2025-12-18
- 合同履约成本为什么是存货 2026-03-02
- 办税人员怎么删除或者更改 2025-12-26
- 库存过大有什么税务风险 2026-02-14
- 商誉减值损失计入什么科目 2025-12-20
- 销项负数进项税发票怎么勾选认证 2025-12-18
- 定额发票累计领用金额是什么意思 2026-02-22
- 事业单位什么收入不需要上缴财政 2025-12-18
- 报表应交税费从哪取数 2025-12-20
- 塑胶地板属于固定资产吗 2026-02-24
大家都在问
- 甲公司进行资产清查时发现短缺一台笔记本电脑,原价为4500元,已计提累计折旧2000元,购入时增值税税额为720元。经查明属于管理人员的责任,管理人员需赔偿1000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事项影响甲公司当期损益的金额为( )元。 A800 B1500 C1900 D2265 购买时的税款已经给出是720,为什么还要重新计算 2026-01-03
- 老师,我们需要支付给个人几十户每户四千的费用,是贷款利息,但是以工资的形式发,能用现金发吗? 2026-04-03
- 文化事业建设费申报表的申报品目 申报上是灰色的 怎么填 2026-02-26
- 今年个税年度汇算清缴吗?申报错误的可以更正是吗?不涉及滞纳金,和企业所得税一样? 2026-04-12
- 老师打印的电子发票是A4满版的可以作为报销凭据么? 2026-04-12
- 老师,我想问一下,我单位法人自己居住的房子开单位租赁费,那单位真的租房子也开开租赁费这样可以吗? 2026-01-25
- 老师好,8月5日借了一个公司100万,计提利息是从哪个月开始,直接在8月份计提利息借财务费用贷其他应付款?我本金记入了应付账款,利息计入其他应付款还是应付账款 2026-01-15
- 老师,会计交接相关事项都有哪些?有模板吗? 2025-12-19
- 老师 拍摄节目给嘉宾买的意外险计入哪个科目?@答疑-宋老师(1002967304) 2026-02-08
- 昨天财务管理考试有题和答案出来不,我想看看答案 2026-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