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进项大于销项要做账务处理吗?

2026-01-01 14:27 来源:好会计 阅读量:256

导读:回答1: 留抵税,不需要 回答2: 月末,如果有留抵税额,企业应将本月多交的增值税做如下会计处理: 借:应交税金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 如果有应交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金未交增值税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反映尚未抵扣的增值税;贷方余额,反映未交的增值税。 账务处

回答1:

留抵税,不需要

回答2:

月末,如果有留抵税额,企业应将本月多交的增值税做如下会计处理:

借:应交税金–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

如果有应交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金–未交增值税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反映尚未抵扣的增值税;贷方余额,反映未交的增值税。

账务处理是指从审核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开始,通过记账、对账、结账等一系列会计处理,到编制出会计报表的过程。

回答3:

1、不需要做结转的
2、等年末统一再做结转
3、到某个月销项大于进项,需要交增值税时,就做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以上就是会计培训老师有关本月进项大于销项要做账务处理吗给出的解答,希望能解决大家相关的疑问。若你还想要了解更多有关进项、销项、账务处理这些会计类的相关知识的,敬请关注夜冰会计网校。

大家都在问
您正在与金牌答疑老师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