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过路费电子发票可以抵扣吗
导读:现如今随着科技不断发展,很多的企业已经开始使用电子发票,电子发票的确为我们的生活日常带来很多便利.但是纸质发票依然还是可以用,并没有被替代.传统的发票和电子发票作用不是很大,只是使用起来比较不一样.那么过路费电子发票可以抵扣吗?
那么过路费电子发票可以抵扣吗?
答:抵扣类型:
1.开具充值发票(不可抵扣)
充值ETC卡后,登录发票服务平台,选取充值交易记录,申请生成通行费电子发票.
2.开具消费发票
未索取充值发票且实际发生通行费后的第10个工作日期,登录发票服务平台,选取消费交易记录,申请生成通行费电子发票.根据收费公路性质分为以下两种情形:
a.通过政府还贷性收费公路的部分(不可抵扣)
b.通过经营性收费公路的部分(可抵扣)
通行费电子普通发票起用时间:
1、道路通行费,从2018年1月1日起必须按电子普通发票上的税额进项抵扣 .
2、高速公路通行费,从2018年7月1日起必须按电子普通发票上的税额进项抵扣 .
3、一级、二级公路通行费,从2019年1月1日起必须按电子普通发票上的税额进项抵扣.
4、桥、闸通行费,电子发票尚未确定施行时间,仍以纸质发票计算抵扣.

通行费发票不抵扣有风险吗?
从2008年1月1 日起,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抵扣进项税额.同时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自开具之日起360日内登录本省(区、市)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查询、选择用于申报抵扣的通行费电子发票信息.
需取得符合规定的抵扣凭证
纳税人取得的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属于增值税抵扣凭证,可以计算抵扣进项税额,根据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作为进项税额抵扣(左上角标识"通行费",且"税率"栏显示适用税率或征收率的通行费电子发票,属于征税发票,可以按照"税额"栏注明的税额申报抵扣)
特殊时间的规定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符合规定的通行费电子发票后,应当自开具之日起360日内登录本省(区、市)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查询、选择用于申报抵扣的通行费电子发票信息.
过路费电子发票可以抵扣吗?答案是可以用来抵扣的,但是是一般纳税人拿到过路的电子发票能抵扣,虽然现在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开专票,但是收到别人开专票的情况下是不能抵扣处理的,希望这个问题各位新手们可以注意一下,现在的税务政策已经做了很多修改,欢迎来咨询.

- 交电费是交上个月的还是这个月的 2025-12-18
- 合同履约成本为什么是存货 2026-03-02
- 办税人员怎么删除或者更改 2025-12-26
- 库存过大有什么税务风险 2026-02-14
- 商誉减值损失计入什么科目 2025-12-20
- 销项负数进项税发票怎么勾选认证 2025-12-18
- 定额发票累计领用金额是什么意思 2026-02-22
- 事业单位什么收入不需要上缴财政 2025-12-18
- 报表应交税费从哪取数 2025-12-20
- 塑胶地板属于固定资产吗 2026-02-24
- 甲公司进行资产清查时发现短缺一台笔记本电脑,原价为4500元,已计提累计折旧2000元,购入时增值税税额为720元。经查明属于管理人员的责任,管理人员需赔偿1000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事项影响甲公司当期损益的金额为( )元。 A800 B1500 C1900 D2265 购买时的税款已经给出是720,为什么还要重新计算 2026-01-03
- 老师,我们需要支付给个人几十户每户四千的费用,是贷款利息,但是以工资的形式发,能用现金发吗? 2026-04-03
- 文化事业建设费申报表的申报品目 申报上是灰色的 怎么填 2026-02-26
- 今年个税年度汇算清缴吗?申报错误的可以更正是吗?不涉及滞纳金,和企业所得税一样? 2026-04-12
- 老师打印的电子发票是A4满版的可以作为报销凭据么? 2026-04-12
- 老师,我想问一下,我单位法人自己居住的房子开单位租赁费,那单位真的租房子也开开租赁费这样可以吗? 2026-01-25
- 老师好,8月5日借了一个公司100万,计提利息是从哪个月开始,直接在8月份计提利息借财务费用贷其他应付款?我本金记入了应付账款,利息计入其他应付款还是应付账款 2026-01-15
- 老师,会计交接相关事项都有哪些?有模板吗? 2025-12-19
- 老师 拍摄节目给嘉宾买的意外险计入哪个科目?@答疑-宋老师(1002967304) 2026-02-08
- 昨天财务管理考试有题和答案出来不,我想看看答案 2026-03-25